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[3.13 墜落事故] 03

第一個找上我的是古奈先生,他因為工作來的晚了些,為此,我還稍作等待。

這些業餘愛好者都有另外一份職業,並利用工作之餘投入自己的興趣,是的,他們總能在餵飽身體與靈魂之間找到平衡,就像是一架平穩飛行的飛機。不,或許用旋轉的陀螺來比喻會更為恰當,畢竟飛行需要終點,而只有沒有邊境的探索,才能讓他們保持無止境的熱情。

畢竟飛行需要終點,而只有沒有邊境的探索,才能讓他們保持無止境的熱情。

「抱歉,我遲到了。」古奈先生像是臉上堆滿歉意的侍者。

我看著古奈先生。他的穿著特別,布滿幾何菊花紋的上衣令人撩亂卻印象深刻,這樣的印象甚至取代了外貌,每當我回憶起這段往事,那些菊花紋路總是第一個浮現出來,然後是場景、光線,好似需要這些鋪陳才會浮現出古奈先生的面貌。而當他走近,我幾乎可以聞到食物的氣味,但並不令人反感,是可以稍稍撫慰情緒的那種,令人不禁猜想他是個廚師,而謙謙有禮卻不失莊重的更讓他像是個主廚,總體來說,有種日本的味道…等等,這一切似曾相似,而且,並非存在於逐字敲打的回憶裡,而是在當時就好像曾經見過一般,這若非我過去就曾經見過古奈先生,那就是我已浸溺在墜落事故的迴圈裡,從第一眼見到古奈先生就開始不斷地反覆推演,這是第一次來訪?還是其實已經有了結果我卻不願意承受?…

這一切似曾相似,而且,並非存在於逐字敲打的回憶裡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