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[3.13 墜落事故] 04

「先生?」渾厚帶有磁性的聲音,像是厚實的手掌撫過肩膀,把我輕輕地喚醒。

「抱歉。」我仍佇立在玄關,與古奈先生相隔一只門檻。他的儀態穩重,而我卻不小心跌入思緒的湍流裡,這並不常見,或許,就像這場墜落事故般不尋常。我必須抽回思緒,專注於這場還有太多未知需要探索的事件中。

這並不常見,或許就像這場墜落事故般不尋常。

於是,我信步的將客人領至客廳,一路上卻沒有做太多的介紹,寂靜的行走,不斷地思忖著如何布置場景,好讓這場探索的起點不會太過草率。首先,將被推置角落的單人沙發拉了出來,安放在距離連結每張沙發的地毯半公尺遠處,然後請客人在此安歇,接著調整燈光,必須讓光線看起來不致於像是拷問或是獨自的呢喃,房間也因此在光明與黑暗間來回了數次,古奈先生臉上的陰影也隨之深淺,而他的眼神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行動,好像我也成為了觀察標的一般。

而他的眼神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行動,好像我也成為了觀察標的一般。

我在關注下持續行動,必須謹慎小心,因為在這追尋真相的道路上,情緒波盪,任何失誤都可能深刻的印在記憶裡,並在這白紙般的起點染上其他色彩,而我不該記住這些色彩,當未來闌靜的深夜裡回首此刻,應該是場無暇的情境,讓回憶平滑的流動著,沒有任何阻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