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

[3.13 墜落事故] 01

一架飛機載滿從各地收集的回憶飛行,妳與他都是駕駛。

你們在瞬息萬變的操縱桿上猜測風的心意,時而順從,時而突破。並試圖把回憶帶到終點,用平安降落的姿態等待紅毯的迎接,還有禮砲,還有眾多人們曾經不情願的掌聲。至少,如果我必須用飛行做為比喻,那即表示確信有個終點,而你們將必須攜帶一切啟行,那這次的飛行,或許就是你們各自的第一次飛行也說不定。妳將閘口關上,好像所有雜念都將被隔離在機艙之外,然後我們一起推動引擎,奔馳,飛行,一切順利。


飛機並非直達終點,而是在各個不同的中繼點裝載回憶,然後再次的飛往下個據點,但一切完美的飛行軌跡,卻在一次的爆炸中開始掙扎盤旋,那是他在回憶中私自帶上的違禁品,卻在怯懦中讓它引爆。於是,飛機開始傾斜,每次往前都像是一種回歸,而他走向破口想要修補,發現手邊除了回憶以外沒有任何的材料,有好些時候,那些柔軟的回憶確實的填滿了坑洞,但在飛行的風壓下,沒有什麼比鋼鐵更能抵禦侵襲的,於是新的回憶甫一填補就被強風剝離,若要讓飛機持續飛行,那需要大量的回憶才足以安穩。

然而,飛機的時刻表早已編排完善,不同於過去緊密的中繼點,接下來是一段段漫長的飛行,每次降落的時間都很短暫,你們必須用盡全力的搬運回憶,好讓飛行可以安然的到達下一個機場。但,或許這趟最後飛行的距離實在太遠了,即使你們都沒有浪費時間的努力著,這一次,二月五日的這趟飛行,真的遠到把所有的回憶都耗盡也無法填補。

「撐不住了」

約莫是在第三個迂迴中,妳大聲喊著「撐不住了」,於是妳放棄似的把操縱桿推向深處,上鎖,而飛機從水平逐漸俯首,他努力的奔回駕駛室卻只默默的看著一切,看著地面的身影漸近,先是穿過一片雲霧、山形顯見、川波粼粼、森林延綿、樹冠蔥綠、枝幹直挺而地面出乎意料之外的輕盈,幾個早開的花朵甚至讓人聞到芬芳。但重力,重力讓他無權停留,不消一秒即與所有的回憶直挺挺的墬入地面,沒有發出巨響,至少在這場無人生還的災難中,沒有任何人能聽見巨響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