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

[偶城14] 寵物

我的城市貼滿了協尋寵物的告示,好像誰都要在這座城裡迷失,即便是有所歸屬的動物們,也在失去主人的街道上遊蕩著,膽小的人們深怕他們身上的野性而不敢靠近,熱心的人們滿腸好心的收養卻不知道牠們心向著他方,於是,一旦寵物離開了繩索,離開了掌握,便很少有重回懷抱的機會,至少,那是很少聽聞的。

記得我家的狗也曾在這城市裡面迷路,或者更像是離家出走,以為主人在家的外頭於是奪門而出,即便家人飛奔而出也找不到蹤影。而在街上漫尋的過程中卻偶然聽見叫聲,那是在別人的家陽台上,但直到家人登門探看,倒也不是這麼確定是不是自己的狗了,畢竟,這城市裡的人似乎都寂寞的需要寵物陪伴,而這樣一隻白色的小犬也正是時下小宅流行飼養的犬種,雖然對主人有所曖昧的回應,而妹妹也確信找回了寵伴,但我直到了十年後的今天,都還看著牠的眼睛懷疑著。

或許,我倆早在過去的迷失間交錯,卻在未來找到了一個相似的替代品,選擇用相信來掩飾不真實的情感延續也說不定,至少,無論是不是原來的寵物,只要有個精神寄託就能夠慰藉寂寞吧,可不是嗎?

聽說,另外一座城市是這樣的。

不,你/妳再也不會聽說另外一座城市的樣貌,我的城市也將失去比例的再無對照,必須在傾斜之前停止描繪,以免畫出一條只有自己的街道,然後卻在另外一座城市裡高聳的樓房裡迷路。

抱歉了,所有曾經看過這城市的人們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