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啞然

這城市到底有多麼孤單?

我沿著那大燈勉強打亮的白線行走,越過幾個曲折,在夜裡悠遊,漫漫長路沒有終點似的往黑裡蔓延。 遠方一簇稍縱即逝的燈火引起我的注意,我便跟著眼裡的餘光奔馳,直到那一個滿是人群的邊境,沒有燈火的寂靜應對著人聲起落的嘈雜,投影在阡陌路燈佈置的大地裡。

看著那整齊的街沒有半點高樓,猜想,寂寞的會是那期待成為都市的長街?亦或是望著燈火呢喃的人們。不多想,我匆匆走過那群來自都市的過客,似乎讀出他們眼中的淡愁,如我繼承都市,揮之不去的那些。

不,當我不願面對城市的燈火,不願用它來消滅我對都市的哀寞,我頓時啞然,我所跨不過的,不過是日與夜之間,那條乾竭的河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沒有500字
但這句話很美:
「我所跨不過的,不過是日與夜之間,那條乾竭的河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