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組構

我感念,所有組構成我的那些部份。

我是這麼被組構的,從回憶裡的片段擷取,在我身上蒙太奇的扭曲。遠看成畫,近看只是不成序列的斑駁。 大概是這樣吧,是否看到我眼睛裡的過往?還是我封起所有對外的窗口,以免流露出哪些塵封的過去在我內心撕咬的傷痕。 我不痛,只是如進水的船舶般沉重。

我感念,那些拼湊成我的那些部份。

我是這麼被拼湊的,那些習慣的動作,被馴服的証明。拼湊我一天的言語與生活。 嘴角微笑的角度、眉頭挑起的高度都是昔日的遺跡,就這麼在我身上延續著。 我看著我自己,一如看著你們所賦予的我。 這個我,在濃霧裡漂泊。

我感念,我仍在撿拾,那些能組構、拼湊我的部份,也有不經意的,有的一如瑰寶,有的就如狼瘡,都成了我。而我將帶著這些,繼續往前,也帶著你們,就如我身上的影。

沒有留言: